牧星人

承蒙喜欢 这些日子十分幸福 未来山高路远 我们江湖再见 此账号将无限期停更 祝你们身体健康 心想事成

【三七】赴约



赴约

 

孙芮X许佳琪

 

-

-伪现实向

-非纪实 真文学

-时间线交叉错乱 私设如山

-青春有你第二季 请pick孙芮许佳琪

-

 

 

//孙芮

//BGM:《以后别做朋友》——周兴哲

//BGM:“我走回从前 你往未来飞”

 

//许佳琪

//BGM:《胆小鬼》——曾轶可

//BGM:“敢不敢 别在爱里投降”

 

//赴约

//BGM:《大鱼》——周深

//BGM:“怕你飞远去 怕你离我而去 更怕你永远停留在这里”

 

 

-

如果青春的结局是注定无法共赴,那么后来的所有赴约,都是对青春的祭奠,贡品名为“梦中的婚礼”。

-





00.

 

又是一年盛夏,会偶尔想我吗?

 

 

01.

 

许佳琪最近经常做梦,梦里常回到过去,和戴萌在人民广场只逛却什么也不买的日子。

那个时候日子过得不富裕,却拥有着简单的快乐。

每次醒来都含着泪,要流不流的噙着,睫毛一忽闪,枕头湿了一片。    

 

 

02.

 

这是许佳琪从当年成为一百零九分之九之后的第十年。

成团夜还历历在目,所有人都哭成了泪人,根本顾不上上课时老师反复强调的表情管理。

被资本家选中的女孩也哭,哭网络暴力,哭前途崎岖。被观众认可的女孩也哭,哭锋芒毕露,哭是金子总会发光。

许佳琪哭得最大声,把虞书欣吓坏了,手忙脚乱着给她顺背。

丝芭传媒来的这十个姑娘,只她一人成团,有的早早淘汰,有的撑到总决赛也无缘最后的合约。倒也不是许佳琪运气好,就是拼了这么多年,估计老天爷也看不下去了,总该轮到她一次,练习室里每一次的争分夺秒,也该见到受益了。是她应得的。

孙芮被几个在青你里结交的新朋友团团围住,眼睛早就无法聚焦,朦朦胧胧中看不清王座上的许佳琪,只大概描出个轮廓,瘦瘦长长,好像风一吹就会倾倒。

孙芮很懊恼,当初抱着她跳起来的时候,应该再努努力的,这样或许她就不会因为减肥把自己弄成这副样子。

也不是不好看。

许佳琪怎么样,也都是好看的。

就是有点儿不够健康,常年的胃病,一触即发的偏头痛。

发表感言的时候,许佳琪还在抽泣,张着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孙芮还站在原地,挤了个前排冲她的方向比了个大大的心,像第一次顺位发表那样,旁如无人。

可如何能做到旁若无人呢,若真能,恐怕她们的故事,要再延长一些了。

在许佳琪的记忆里,没有这颗心,更没有孙芮在心里那句关于未来的祝福。

许佳琪多少还是往这个方向看了看,戴萌戴着银丝边眼镜哭的好丑。谁又能将她和那个意气风发跳着《占据》的少年联系起来呢。

 

 

03.

 

许佳琪的记忆里,那段日子好像过了很久。

长隆本来就热,好像将春天也透支给了夏天,花期很长,最好看的莫过于便利店门口那一排花丛,她提着自热火锅在那里和粉丝打过招呼,也在无人的夜晚在那里挽过孙芮的手臂。

摄像机早就关了,没人在意这漫天彩带的落幕舞台上究竟有多少真情,人人都只关心灯光亮起来那一瞬间少年人眼里的赤诚,哪怕是假意,都足够掩人耳目,毕竟娱乐产业,后知后觉的人们把所有娱乐都信以为真。

许佳琪那天哭得厉害,好像用光了所有力气。

孙芮怕她支撑不住,就倾着身子让她倚靠。

像溺亡前的救命稻草。

溃不成军,这是许佳琪在成团夜对自己的形容,明明赢了,但总感觉失去了太多太多。

说实话,十年过的真的很快。

接到当年经纪人电话的时候,许佳琪甚至没有一点迟疑就答应了十周年纪念演唱会的企划。

十年,经纪人都升了三个职位,当年的小助理也早就回老家结婚生子。

和队友的联系也不多。只知道虞书欣还那样,拍拍戏唱唱歌,偶尔叫上谢可寅和赵小棠连麦打打斗地主。

孙芮没能成团,好像整个青你之旅都是孙芮的一个交友场地,每天大大咧咧的,和这个称兄道弟,和那个夜晚谈心。

孙芮总是这样,好像什么都不在乎。

可能也就她心里明白,其实她在乎惨了。

回公司也不过就是Team SII的队长,B50的常客,总选的捧杯者。能不能穿上披风都不一定,哪来的什么未来可期。

就是因为太在乎了,所以才不想说。

说给谁听呢?

粉丝已经花了很多钱了,挣钱不易,没人比孙芮更明白这个道理。

家人各有各的工作,每天本来就都很辛苦,说给他们听也不过徒增担心。

本来还能说给孔肖吟,两个人说着说着抱着哭一哭,再打个马虎眼,嘻嘻哈哈也就减轻了不少压力。可她也要毕业了。

2020年年底,351又成了单人间。

一期生搬离生活中心的时候,戴萌比青你成团夜哭得还惨,她其实不该哭的,这些人里,她签的公司最好,solo的资源拿到手软。张语格趴在她肩上安慰她,自己也哭,哭得皱皱巴巴,被陈观慧和陈思说丑。

孔肖吟、吴哲晗炙我成绩不错,被唱片公司相中,之后就要成为真正的歌手了。

钱蓓婷家在上海,说留下来再陪孙芮吃顿火锅,莫寒一如既往的沉稳,只是抱着一个兔子玩偶,说她在上海待了这么久了,该回家去看看了。

李宇琪没从日本回来,之前生诞祭写的那首SII姐妹之歌,已经在各大平台上传了,也做了新的编曲,是一首完整又成熟的作品了。

孙芮那天没有迎来,只有送往。

徐晨辰是最后一个离开的,还在上海,只不过不住生活中心了。她和公司续约,转到幕后,继续为了梦想打工。

生活中心好像一下子就安静了,孙芮总觉得之前听到徐子轩和戴萌看剧时咯咯笑的声音,仿佛是上辈子的事儿了。

想来还是青你太磨人,反反复复的两点一线,全方位无死角的镜头监控。

那段日子真的累坏了,不知不觉就能睡着,多少次瘫在练习室里,再一睁眼天就黑了,有一次身上还多了件不知道是谁给盖的衣服,旁边还有两盒自热火锅。

 

 

03.

 

陆婷倒是提出来和孙芮一起住,但是被孙芮拒绝了。

其实多少个日子里,孙芮还是更习惯自己一个人睡,只是拒绝不了孔肖吟。

孔肖吟,真粘人。

孙芮常这样说,可她心里明白得很,她不喜欢孔肖吟,孔肖吟也不喜欢她。

孔肖吟只是拿她开玩笑,觉得逗她好玩儿。

搁以前,孙芮也不懂。要是懂也不至于让许佳琪这么难堪。

那个时候怕费电,练习室空调总开得很晚,大大的落地反光镜上蒙着薄雾。孙芮记得雾气中那张好看的脸,一副聪明相,若是在古代,该以狐媚祸君处置。

她们沉默着,一句话也没说。只有空气还在震动着,提醒着孙芮,你该说点什么了,说点什么吧,好或不好,行还是不行。

面前那人还在等着她的答复。手指绕了几圈终于还是缠在了一起,指节已经开始发红,刺得眼睛也生痛,不知道是太期待一个肯定的答复,还是压根儿打心底里就知道自己什么也等不到。跟一根闷葫芦表白,可能从一开始就不对,太不对了。

许佳琪也是后来才明白,那时再用这样沁着泪的深情目光去看那张唇齿未启的脸,简直是错上加错,大错特错。

许佳琪表白过孙芮,这件事情没有第三个人知道,可SII的大家,都猜了个七七八八。

因为从那天之后,许佳琪收起了自己的铺盖卷,彻底离开了351。

孙芮也从来不在MC上再与许佳琪开玩笑,也不怼她了,各说各话、鞠躬下台。

孙芮永远记得有一次谢幕,自己伸出去将握未握的手,以及许佳琪转身换站位的背影。

孙芮知道许佳琪没看到她伸了手,就像当时许佳琪要前空翻难为队员时,也没看到孙芮默默走到她身后护住她裙角的动作,孙芮知道许佳琪不知道,孙芮也庆幸许佳琪不知道。

孙芮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悲观主义者。

她早就预见了结局,比只做朋友还难看的结局,关于她和许佳琪不能长长久久在一起的结局。

许佳琪注定,是要往远处飞的。

为了避免结束,所以避免一切奢望。

 

 

04.

 

许佳琪今年35岁,梦中惊醒的频率比十年前更甚。

长隆的时候每次醒来有戴萌,她会轻轻问一句:“怎么了。”

现在独居久了,却也开始怀念之前生活中心的日子。

她开始理解为什么孙芮当时会带一些人的衣服在身边了。

每个人的衣服上都有属于这个人独特的味道,味道一丝一缕窜在心里就是一段又一段回忆。 孙芮拿了很多人的衣服,因为不方便见面,也没有通讯工具可以交流,想她们了,就穿上她们的衣服,假装大家还在一起。在快乐屋,也在长隆。

许佳琪也留过一件衣服在孙芮那里。

有一次半夜怎么也睡不着,就出去走走散散心。

路过大厦,发现有一间练习室灯还开着,许是鬼使神差,她向来胆子不大,却还是偷偷摸上去看了一眼。

还好上去了,她看到了孙芮,躺在练习室的长椅上,眼睛阖着,身体缩成一团。

能听到她平稳地呼吸,许佳琪突然觉得好安心。想到当时排练《痒》的时候,觉不够睡,两个人就蜷在练习室里偷偷眯一会儿,赶在马老师来检查进度之前醒来。

许佳琪知道孙芮怕冷,她一直习惯不了南方的湿冷,还经常会水土不服,又是起痘又是水肿。所以许佳琪把外套脱下来盖在孙芮身上,又跑下楼买了两盒自热火锅。

其实三十五岁也不算大,但许佳琪总觉得自己那颗炙热的心早就消失殆尽了。

许佳琪给自己了太多条条框框,她总以为当自己给自己贴上种种标签的时候,别人就能放过她。其实对许佳琪要求最高的,一直都是许佳琪自己,她会在杀青前一天剪掉新长出来的头发,说自己剪了kiki头,会在大家都热热闹闹的时候也尽全力融入,扮作戏精的样子哈哈大笑。

她一直不知道,其实偶尔放松时的疏离感也很迷人,奔跑起来无拘无束的跳跃着的少年感也曾搏到过芳心暗许。

她一直都是个不折不扣的胆小鬼,和世界拼搏的勇气也只在和孙芮表白的那一刻,被沉默无声的回应给拦截砍断。她变得拘谨,变得需要在“野心”前面,再加一个“虚心”来掩盖自己的欲望,她明明可以横冲直撞的。

想来这世界上大多遗憾都是由“明明可以”构成的,就像她一直都觉得孙芮明明可以出道,她们明明可以在一个新的团体并肩而立。

可是没有。

就像她当时最爱去的沙县小吃,也早就被尘封在了记忆的最深处,她太久没去,甚至不记得油炸馄饨的味道,也忘了自己究竟是跟孙芮去的次数多,还是跟吴哲晗。

 

 

05.

 

孙芮回到剧场之后的日子,一切都与去青你前无二。

歌单没有发生变化,除了几个偶尔会插入的临时公演,其他一切都是按部就班。

MC的效果也一如既往,粉丝很乐意为孙芮的东北口音买单。

只是台子上站的这些人,变了大半,迎新会的时候每一个都来跟孙芮说“前辈好”,可一场下来,孙芮也没能记住几个名字。

跳《彼岸花》的时候,是孙芮念诗了。

很有磁性的声音,还透着一股播音腔。

“我将一切记录

无论悲伤幸福喜悦

再相见的那天

我要把所有的故事说给你听”

 

孙芮的右手边,站着邵雪聪,她常有外务,但孙芮也不安排人补全位置,就把那空着。

因为她总能想到之前唱这首歌的日子,自己做过奇怪的动作,脸上被画的乱七八糟。偶尔莫寒的右边也会空着一个人,没人站,大家都理所当然将它空着。

那是许佳琪的位置,像现在大家想念邵雪聪一样,那个时候孙芮也真切地想念许佳琪。

她叫她盆地,她叫她马,她说平板电脑,她说至少还有你。

不对,至少还有你是粉丝说的,许佳琪没说出口。

因为许佳琪知道,即使是开玩笑,这也不是真的,假话没必要放在场面上,“至少还有你”这五个字太重了,要她说,她宁愿说“谢谢还有你”。

孙芮最近常往宠物医院跑,DuangDuang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,以前总说Duang燃烧了自己的工资,可只有她自己心里明白,在一个又一个难捱的夜晚,是这只灰色的天使陪在自己的身边,它听到了她太多的秘密,关于青春,关于友情,关于许佳琪。

有一段时间,孙芮总听曾轶可的那首《胆小鬼》,是许佳琪让她听的。

孙芮总觉得这首歌用错了编曲,这么卑微的歌词,配上节奏感这么强的曲子,好像有些不搭。许佳琪说她不懂,这是曾轶可的浪漫。

胆小鬼从来最懂胆小鬼,所有看起来热烈的节奏,无非都是在给自己壮胆。

不是卑微,是另外一种鼓励。

敢不敢,别在爱里投降。

 

 

06.

 

孙芮向来不自信,她永远看不到自己身上的好。

但她有一盏鲜活的灵魂,永远亮着。她的每一步都是向上的,又走的踏踏实实可圈可点,真诚又热情的样子永远打动人心,观众最爱她爽朗又侠气翩翩,队友最爱她的担当和责任心,可她不爱她自己,她总觉得自己差的要死。

但她成为了许佳琪的光。

所有的光都是偶然瞥见的,或昏暗或明亮,就这样晃晃摇曳,你逃不开,也不想逃开。

能成为别人的光,大抵都带着些欣喜。

而孙芮多年过去,也还是只剩下恐惧,她在剧场的时候就追不上许佳琪的身影,连小分队的成立都跟在那个人的后面,当年站位是她让的,后来分词也是她给的,她越知道许佳琪心甘情愿,她就越如坐针毡。

许佳琪对于孙芮来说,才不是什么礼物,而是上天给年少的她的一个大大的恩赐。

她自觉没什么福气,这馈赠,她接不住,也拿不稳。

但你说,上帝这个老头儿,怎么就这么爱开玩笑。

青春有你2成团十周年特别企划,全国巡回演唱会的第一站就在上海,孙芮的新戏,也刚好在上海开机。

上海这座城市见证了她们太多往事,她们之间,却也只剩往事。

印着许佳琪名字的信封已经放在化妆台上很久了,是两张票,没有太靠前,但也不算后,是可以用目光看到的地方,是最适合仔细看舞台的位置。

孙芮从塞纳河毕业的时候,公演和陆婷跳了《梦中的婚礼》,两个人跳完就哭了,陆婷还嘴硬,说哭只是因为孙芮拿着捧花的样子太丑了,让她没法入戏。

其实那天孙芮很帅,马尾高高扎着,西装穿的笔挺,往台下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芮侍军也有了新的面孔。

还看到了偷着来现场的戴萌和钱蓓婷,两个人已经尽量压低帽檐了,可还是被孙芮看到了,于是她在灯光灭掉的前一秒,用手指了指后台。

戴萌是带着花儿来的,孙芮把这件事归于上海人的浪漫。

这样的相遇是大家都前所未料的,她们一会儿哭一会儿笑,顺便调侃着混得最好的戴萌,让她晚上带着大家去吃日料。

戴萌也没有推脱的意思,只是时不时就拿起手机,像是有什么不可错过的重要消息。

 

 

07.

 

“孙芮,这里。”

孙芮犹豫了很久,给门票都攥得起了皱。

最后也还是去了,只身前往。

另一张票本来想叫徐晨辰一起,结果她在外地出差。

没买花儿。

路边遇到应援会发放灯牌,还是十几年前那些面孔,算是老相识了,许久未见也倍感亲切,听着她们三哥三哥的叫着,好像又回到了多年前的握手会。

一如既往的火曜红。

许是刚入场的缘故,人还不多。

座位很好找,曾可妮也在,远远的就跟孙芮挥手。

孙芮呲着牙回了一个傻笑,俩人打作一团。

“喻言给我寄了票,另一张我本来想叫彤彤的,结果她临时有事儿,我就自己来了。喻言还跟我说,许佳琪说要给你寄票,让大家都不要和她抢,我想着今天能见到你真是太好了,孙强,真是好久不见。”

“是啊,我从剧场毕业之后就签了新公司,一直在拍戏,我都好久没跳舞了,想到《破风》的日子,还真是……”

“真是什么?”

“真是累啊,不过没有《十面埋伏2》累。”

音乐响起来的时候,几乎是肌肉记忆,孙芮和曾可妮同时做出了“OK”的手势,然后两个人看着对方哈哈大笑。

“你和许佳琪还一直联系,却不跟我们联系,孙强你可真行。”

其实孙芮想说,她谁都没联系,出了厂,她用了好长时间来适应一期生毕业,又用了好长时间来适应自己挑公演大梁。

许佳琪是给她发过几次微信,不过她都忙着忘了回,等后来回过去的时候,许佳琪估计也在忙吧,总之消息都石沉大海了,许佳琪也慢慢不再联络她。

收到票的时候孙芮其实是惊讶的,像当年许佳琪邀请她去参加她的大学毕业典礼时一样惊讶。

那天许佳琪穿着学士服,帽子被高高抛起的那一瞬间,她看到了瘦瘦高高的孙芮,挤在一众家长中间,穿着好看的衬衣,冲她咧着嘴笑。

透过缝隙照进生命里的光,大多都带着虔诚却自私的奢望,放不下的永远是心头那一点点万中之一。许佳琪总是在想,或许真的在某一瞬间,她就会看到我,裹挟着我的情感,昭然若揭又心甘情愿。

万一呢,万一她一回头,就真的看到了呢。

所以许佳琪一直在等,和所有人的交往中,她都游刃有余且留有余地。她一直在等,她盼望着她的那束光也怀有一丝期许,如果是这样的话,她一定会随时抽身于现在的每一份感情,和她走,头也不回。所以后来那句“我与你私奔”,其实是许佳琪的真心话,只不过把它放在玩笑话里说出来,会显得自己勇敢了那么一些。

拥抱着孙芮的时候,许佳琪比任何时刻都诚恳。

孙芮来参加了她的毕业典礼。

孙芮不知道的是,其实许佳琪早就在那个时候就暗自发誓,自己的所有重要时刻,孙芮都不可以缺席。

不过孙芮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,倒是也不差这一件。

 

 

08.

 

写着“琪”字的灯牌在孙芮的背包里不合时宜的亮了起来,曾可妮像是看到了什么宝藏一般,教唆孙芮赶紧举起来给许佳琪喊call。

孙芮的脸一下就烫了起来,暗骂这该死的火曜红。

突然想起在马尼拉看的那场火焰舞,也是这样炙热的红色,带着温度扑面而来。她和许佳琪跪在沙滩上,变成了周围最虔诚的信徒,许佳琪的手有点凉,她握得很用力,在那个二十岁的年纪,冲着漫天飞舞的花火焰烬,告白着少女最朴素的愿望。

 

我希望我们的未来大吉大利万事胜意。

 

孙芮的思绪被许佳琪的独舞拉了回来,是前两年韩国最流行的歌。许佳琪跳得很好,岁月很懂事,为她增添了许多妩媚,也没拿走她最本真的深情眼神。

深情,许佳琪看卫生纸的眼神都很深情。

但孙芮却不得不承认,在过去的某段时日里,她曾经也无数次的掉进这样的眼眸里,在漩涡一搅一搅,无法脱身。

只是孙芮学会了装傻,一招鲜,尝遍天。

许佳琪总说,孙芮在的地方,她会很安心,可孙芮缺席她人生的时间,比陪伴还要久,她总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,可她最无能为力的事情,就是眼睁睁看着她们之间未被承认的爱,一点点变淡。

孙芮其实真的是一个很令人安心的存在,会竭尽全力照顾到每一个队友,许佳琪也看过后来SII的公演,孙芮会给每一个后辈递话,也会尽量接住控台抛出来的一个个考验,她对所有人都好,所有人也都喜欢她。哪怕是最后的离开,都可以称得上是漂亮谢幕、功成身退。

于是少女的秘密被小心翼翼地藏起,以至于孙芮离开塞纳河进组第一次担任大女主,导演就夸她是个不可多得的好苗子,入戏极快,眼神饱含深情。其实她从最开始就不会说“我喜欢你”这样的字眼,又没有什么情感经历,无非就是在上百场的公演里说过上千句的真真假假的队友情深。

说不出口的喜欢,也没法真切落实在行动上,只是当年孙芮做的巧克力酱,许佳琪吃了第一口。

 

 

09.

 

烂醉如泥的许佳琪,喊着老娘终于要在黄浦江边买房子了的许佳琪,被三三两两队友扔上孙芮的副驾驶。

十周年演唱会结束后,她们去了庆功宴。

孙芮没去,卷了灯牌就急匆匆地离开了现场。

再接到曾可妮电话的时候,已经是凌晨三点了。

让孙芮去接许佳琪。

曾可妮说,许佳琪一直在骂孙芮是混蛋,是胆小鬼,大家都弄不动她,所以才打电话请求支援。

孙芮也不知道把车开到了哪里,放下车窗让风吹进来,她也是第一次知道上海居然还有这么荒凉的地方。

许佳琪突然扯开安全带,捧着孙芮的脸傻笑。

 

“你毕业公演的那天,其实我都到机场了,但又临时被剧组紧急召回了。我让戴萌给你捎了花束,香槟玫瑰,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。怕扫兴,没让她提起我。

那年我们先后选了《MAMA》,我其实看到了,窗帘后面有人,但我知道你的性格,不得逞你是不会开心的。

我真的很矛盾,时而觉得自己全天下第一了解你,有说出所有情话的底气,可更多的时候,话就卡在喉咙里,我甚至没有朝你再走一步的勇气。

前两天我去了趟离这最近的沙县小吃,店里的装潢特别简单,我就坐在靠窗里边的位置,油炸馄饨是金黄色的。

那个一直没卖出去的气垫,其实是买来送给你的,真的挺贵的,但你实在是太认真的想要帮我把它卖出去了,我就突然不想送了。

限定团出外务的时候,有一次路过嘉兴路,我就站在剧场门口,灯箱上星梦剧院这几个字暗的人心慌,我犹豫了半天,想了想还是别进去了,不知道那个时候你在干嘛,万一你特别忙呢,万一你在记仇,你当选SII队长,但我连个祝贺都没有给你。

以前你生日的时候我会守着在口袋里抢最后一个弹幕位置,其实我原本写得更多,怕戴萌读着累,删删减减,最后也还是把“永远”两个字打上去了。

也不知道你能不能意识到,我啊,从最开始给你让站位的时候,就盯上你了。

喜欢你这件事,喜欢着喜欢着,就习惯了。

有的时候特别希望你能一直装傻。

再傻一点,就不至于和我保持距离了。

孙芮,你什么时候和我一起去密室逃脱啊,现在就算有十个NPC把我围住,我也不会尖叫了。

孙芮,我喝醉了。”

 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 

 

10.

 

孙芮的房间很整洁,黑白灰色调,书桌上有摊开着的剧本,夹着一片干花书签。

背上的许佳琪睡得很熟,孙芮轻轻地把她放在床上,一点一点往里挪。

许佳琪又瘦了,骨头硌得人生疼。

只开了一盏床头灯,孙芮搭了毛巾在许佳琪脸上,许佳琪痒得不舒服,伸手来挡,孙芮去够她的手,说听话,这样酒醒了才不头痛。

许佳琪皱着眉用鼻子拱了拱毛巾,“想喝水。”

电水壶在沸腾之前,总是声音很小,孙芮一边摆弄着壶盖,一边留心卧室里的动静。

半杯开水,半杯常温瓶装水。

端进屋的的时候,孙芮看见了睡熟的许佳琪。

睫毛一颤一颤的。

孙芮突然想到那年在韩国拍的那张照片,她轻抚许佳琪的脸,许佳琪也是这样闭着眼睛,嘴角微微上扬。那天许佳琪好像格外紧张,手不知道该放在哪,只能紧紧地抓着孙芮的衣角不放。

许佳琪啊许佳琪,都十五年了,你怎么还是放不下啊。

许佳琪啊许佳琪,我们都是胆小鬼。

 

人生能有几个十五年呢?

当初叫嚣着要成为大明星的小姑娘们,如今也都变成了成熟模样,脸上的棱角比心上的要明显得多,场面话说起来一套一套的。

当年那句“和我一起吧”好像变成了限定团和粉丝之间独特的默契,是能让泪腺瞬间运作起来的句子,伸出的手臂随着呼吸起伏,万人场的演出就此落幕。

聚光灯打到的地方,九个女孩围成圈儿弯着腰鞠躬,她们一遍又一遍的说着谢谢,谢谢你们来看我的演唱会,谢谢你们一直喜欢着我。

 

时间好像就这样停住了。

十年前的长隆,也有人一遍又一遍的说着谢谢,在没有灯光的地方,被一群人簇拥着,也不厌其烦。

“谢谢你们喜欢许佳琪,她啊,是我见过最努力的人,她嘴笨,但她真的很在乎你们,你们也很棒啊,谢谢你们这几个月的努力,以后也要一直一直陪着她啊。

 

我?

我相信她的未来一定大吉大利万事胜意。

 

哦,你问我接下来的安排。回嘉兴路呗,没有选管姐姐们盯着了,大米饭又可以随便吃了。”

 

 

11.

 

-如何能做到万事胜意呢?

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想和你在一起,这条路太长太难太崎岖,奔赴到现在,我都没办法看到结局。

 

-如果青春的结局是注定无法共赴,那么我希望你能带着我的那份希望一直走下去,走得越远越好。

你可千万别回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




评论(153)

热度(3461)

  1. 共4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